UIC教育基金会是一个年轻的组织。过去的5年,是基金会夯实基础、摸索前进的5年。5年的继往开来,基金会发展从无到有,也从一开始的社会组织发展至具备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基金会,从一开始的蹒跚婴儿,到现在能够积极整合业界及社会优质资源,是社会各界辛勤付出和无私支持的成果。在第二届的发展规划当中,希望能够在第一届理事会奠定的基础、创下的成绩之上,在粤港澳大湾区进程的引领下,继续基于校园,集结社会资源,为学校建设及UIC品牌发展添砖加瓦,继续开创未来,蓬勃发展!

一、指导思想:

  1. 坚定基金会宗旨,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努力建设更具凝聚力、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慈善组织。致力于加强学校与国内外各界联系与合作,扩大学校建设、教育科研、学生培养的经费来源,实现办学经费多元化,开展慈善活动,汇聚社会资源,促进北京师范大学-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。
  2. 在法律规定和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,接受境内外社团、企业、商社及个人捐赠;根据学校需要和捐赠者意愿设立资助项目;奖励在教学科研、技术转化、国际交流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和学生;推动学校基础建设、运营管理、教学科研、技术转移、合作交流、创新创业水平的提高;

二、工作目标和计划

主要目标:

至2023年,努力把基金会打造成为公开、透明、高效和具有较强凝聚力、影响力、公信力的社会组织,确保AAAA级并力争达到AAAAA级标准,建设成为政治坚定、素质过硬、作风优良、运行规范的工作平台。夯实基金会筹款基础,拓展筹款活动,实现每年筹款目标的稳定增长,至2023年,基金会能够稳定完成每年至少1000万元的基础筹款目标。

主要任务:

围绕促进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的核心目标,加强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,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;打造数个品牌筹款活动,并以品牌活动为主线,加强学校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,建立高效的募捐机制,使募捐活动逐步走向了规范化、制度化、多样化;

  1. 完成基金会品牌建设,包括主视觉形象设计、基金会官方网站建设、微信、宣传手册等对外宣传平台的建设。
  2. 完整接受捐赠的渠道,开通微信在线捐赠系统、PC端在线捐赠平台、外汇账户等接受捐赠渠道,有效的对接基金会现有及未来开发筹款途径。
  3. 着力打造基金会公益形象以及有影响的品牌项目。以“大学之源”、“大学之友”、“大学之亲”三类主体为基础,通过“我和大学有个约会”、 “高尔夫球日”、“慈善拍卖”等活动载体,搭建起产学研交流、公益拍卖、捐赠人培育三大平台,致力于加强学校与国内外各界联系与合作,拓展学校建设、教育科研、学生培养经费来源,实现办学经费多元化,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。
  4. 定期举办不同主题、不同领域的潜在交流活动,如:主题演讲沙龙、酒会、晚宴、高尚运动聚会、企业参访等,为UIC校友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提供深度交流平台,从而让所有支持UIC成长的参与者获得更多的价值回报。
  5. 举办慈善公益活动。通过慈善公益活动向外界传播UIC博雅文化、回馈社会,从而提升公众博雅素养。
  6. 完善接受捐赠项目,从校园建设、大学发展、名师、英才四个方向,建立长久接受捐赠的专项基金,如校园建筑冠名非限定性基金,用于支持师生公益项目、体育项目、艺术项目、文化传承、学生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的学校发展基金,用于补贴引进的国内外一流教授、学者科研费用、津贴的名师基金,用于嘉奖或者资助优秀学生的奖助学金基金。
  7. 完善和制定各项管理制度。根据基金会的发展完善或修订章程,完善法人证书保管制度、使用管理制度、信息公开制度、人事管理制度(试行)、财务岗位职责、新闻发言人制度、秘书长绩效考核制度、财务管理制度、项目管理办法、接受捐赠指南等,为基金会的日常运作及发展提供行政支持。
  8. 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。
  9. 完成基金会等级评估、慈善组织认定工作。
  10. 完善投资运作机制,将保守投资和风险投资相结合,以保守投资为主,确保基金有所增值。

三、保障措施

  1. 加强对纲要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。基金会理事会负责纲要实施的组织、部署、指导、协调,理事长、秘书长、理事明确分工,各司其职,各部门承担落实纲要中相应的目标任务。
  2. 努力将基金会的组织建设、队伍培训、项目管理、信息宣传等工作,纳入大学发展总体轨道。
  3. 鼓励和发掘大学各方的创新做法。要坚持政策导向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,及时开展对各基金需求方实施纲要的沟通交流和调查研究,掌握新情况,分析新问题,总结新经验,推广好做法,努力做到服务有质量,基金用途有成效。
  • Room 501, 2000 Jintong Road, Zhuhai City, Guangdong
  • (0756)3620935
  • uicef@uic.edu.cn
地址:广东省珠海市唐家湾金同路2000号|电话:0756-3620000|邮编:519087  隐私政策 | 联系我们 |
©2018 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(UI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粤ICP备07509519号京公网安备44049102496044